Thursday, April 01, 2010

一樣、、不一樣、、 布丁老師

遠流出版社有一本兒童圖畫書:想要不一樣,幾年前我就很喜歡的買了──很喜歡圖畫書總能將一些抽象概念清晰、簡單的表達出來!我猜想當年的我期許自己有特色吧,也渴望被看到吧、、、;
最近我不知不覺又想起本書的內容,,一句話不停的在耳邊響起,也看著自己:我希望一切都不一樣嗎?我努力改變什麼嗎?我有接受事情本來樣子嗎?孩子本來的樣子?一切如是?

學校裡,這學期有一些變化持續發生著:
亞娜每周增加為四天來上學;亞栗開始整天來上學;力凡的妹妹楊又于(兩歲五個月)一起來上學,還有幼幼班孩子的試讀適應中,所以目前如果所有孩子到齊,一切順利,我們將有十個孩子,這學期小幼名額也會額滿。

這學期除了小黃鱼老師持續帶領瑜珈課之外,很開心每天上午有柯老師(去年十二月即帶大組孩子數學教具遊戲)加入,所以瑜珈開始嘗試大、小組分開教學,而小組也增加柯老師的數學教具操作遊戲時間!還有一個月一次柚子老師會帶領孩子們認識及貼近生活裡的各種植物生態!
而一樣的是:
天氣允許,我們天天都會到戶外去玩;每天靜坐;每週瑜珈;自己做些小點心、、持續放鬆遊戲成長!最近我們探索經驗了一個新公園(萬年公園),可以在夏天裡偶而取代運動公園,哇!真好!

1 回應comments:

Anonymous rashmii0618 said...

好久不見
小黃魚孩子多大了?
rashmii
我在花蓮努力,有時來我的部落格逛逛,
給點意見.....一個人努力想教學方案還真有限。http://tw.myblog.yahoo.com/rashmii-angle
038-577364 0911305466

11/10/2010 8:34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