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08, 2009

學習的過程???、、、漸入佳境的喜悅

現在的我雖然放鬆許多,但仍常思考在許多所謂”堅持”的意義與價值?? 老實說:我還是不知道!但我很感謝、、、慢慢看到變化發生!開心孩子的創意與笑聲!

大夥在規劃課程時,提出許許多多所謂對孩子成長有趣有益的專業建議以及經驗,幸運的是許多我們仍可以異中求同、、、每週動手玩捏土(麵粉團;陶土、、、)就是這樣形成的。

水;沙;積木;所謂兒童三寶!我從來沒經驗過孩子不喜歡!然而,第二週大組以謙說:好無聊、、、我玩過了。小小組典典不時張望問:我做好了,可以去玩玩具嗎?6個大大小小的孩子人人一把麵粉團不知所以的看來看去把玩著!我心裏好慌,一直嘗試不同工具;不同經驗作品希望可以再連結上孩子的興趣、、、就這樣結束對我而言漫長的30 分鐘;回答許多許多無止盡的:為什麼??教學會議中我把我的做法和觀察跟其他老師做分享希望能得到協助,感謝老師們的支持:也許需要多一些陪伴!要堅持耶!再試一試、、、結合戶外玩泥沙經驗;安親大孩子的支持陪伴;還有還有媽祖也有來加持喔!孩子逐漸不再排斥,禹祐熱中於媽祖造型帶動創意的激發,於是我們改變玩陶土來支持孩子各種立體形塑,於是玩陶土進入百家爭鸣階段!時間漸漸加長;孩子逐漸加入收拾善後工作;也由個人作品逐漸擴大成團體互動;創意齊飛!而我就是觀察、支持、享受於其中!

禹祐做了媽祖;孫悟空;白蛇青蛇;七爺八爺;阿彌陀佛、、、、加入蝸牛;蠟燭集體創作。
怡盈喜歡做草莓蛋糕;愛心;兔子;高腳杯珍珠奶茶;披薩;瑞士捲;水餃;各種搭配的餐具、、、並大方分享並接受大家點餐喔!
衡衡喜歡把玩汽車模型所壓製的汽車並製作道路,享受車子瘋狂駕駛!做雪人;做眼鏡蛇;蝸牛家族;做爸爸、、、當然也是姐姐(大廚師)的常客,並給姐姐很好的回饋喔!
典典喜歡把各種模型工具黏在土上;學習把玩著各種工具及模型;自己命名的火車、老爺車、敞篷車、、、會搓長條、現在學習搓圓。認真的他,會不經意搓出發亮的圓球喔並堅持要保留喔。

Alopa 老師

0 回應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