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08, 2009

健全的心靈,來自健康的身體--好書推薦




阿南達幼兒園一直以來重視孩子的身、心、靈的平衡與健康,每日帶領孩子到戶外活動、規律的瑜伽靜心,這樣的做法可以說是相當的特別,也是孩子們真正需要的生活,但有些人會擔心孩子的認知學習與智力發展是否足夠。

有一次在網路書局看到了一本書:「兒童背脊健康法」-健康的背脊讓孩子的學習力倍增,當自己讀這本書時,彷彿覺得這是一本在為阿南達幼兒園所寫的書。

書中所提到的正是我們在做的,孩子每日應有足夠的空間與活動,在成長期間有運動相伴的兒童,較具適應性,而且也較為獨立自主,樂於與人交往且較具行動力,運動能帶來樂趣,以遊戲方式來訓練背脊(瑜伽),端正體態使人自信、積極、和正面愉悅的思考,放鬆練習(靜心及大休息)使孩子體驗自我,享受當下,多親近大自然也可促進孩子的發展,書中也提到近年來針對活動不足與協調力、語言發展和學習能力失常等等之間關聯性之研究,證實了兒童是透過活動來發展他們的智力。

0 回應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