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04, 2010

2010暑假移動家庭成長夏令營有感--Lily 老師



時間過得飛快,才一眨眼,時序就來到了立冬,距離我們在暑假中所辦的移動家庭成長營,居然也3個月了,時間在指縫中不知不覺的溜走,但,相聚時的每一分每一秒,卻縈繞在每一個記憶中!整理著手邊的照片,實在不容易,每一張都精彩,每一張都是最深刻的過程,一個不小心,就又跌入當時的情境中….

這次非常感謝柯老師的共襄盛舉,也因為她的指導,讓我目前仍然持續著自己製作優格當早餐的習慣,營養又健康。任何的活動,柯老師都是一馬當先,而且計畫周詳,每一個晚上,我們一起討論著當天每個孩子的各項表現,找出優點給予表揚,確認隔天的三餐菜單和活動流程,甚至在美濃時,我們常常在生態村的靜坐大廳裡說著說著就睡著了,稍事休息之後再繼續討論,或是講到有趣的事時笑到抱著肚子在地上打滾~~

由於是移動家庭的概念,每當我們要前往下一站時,就像螞蟻搬家般,每個人除了自己的行李以外,還要幫忙搬運食物,器材,…等,我們辛苦的大隊輔柏翔和采臻,還有大哥哥們身上總是像聖誕樹一樣掛滿東西,也很幸運的總是非常順利的搭上公車,轉乘鐵路或公路,現在回頭想想,還真是奇蹟!!好玩的事是還會適時的出現貴人,幫助我們在最後的那一分鐘到達公車站牌,而此時只見公車緩緩駛來~~錯過這班,要再等40分鐘到1個小時,可能就趕不上火車了~~

對我們而言,在台東時是最幸福的時光,因為啊,柚子老師的爸爸媽媽總會熱心的幫孩子們張羅早餐,柚子老師的媽媽手藝又好,又有柚子老師和百秀老師的鼎力相助!腳踩著太平洋,藍天白雲加上清涼的海水,一片寬廣,心胸頓時開闊了起來!晚上的天空佈滿星星,耳邊傳來陣陣的海浪聲,單調卻有節奏,孩子們幾乎都是頭一沾上枕頭就直接跳入甜甜的夢鄉…清晨5點40分的日出,彷彿變魔術般,就在那一剎那太陽猛然躍上海面,心裡只剩下滿滿的驚嘆與光明….

宜蘭的雨帶走夏日的悶熱,孩子們的童心童趣就發生在與拖鞋的一場邂逅,於是展開一段驚險的歷險記!宜蘭童玩節是如此的好玩,在現場Live band的演奏中,我們開心的跳著舞,還辛苦的扛了午餐和一顆大西瓜去吃,勇敢的孩子們在水仗中衝進衝出…對了!宜蘭的公車司機真是熱心又和善,載著我們這一群嘰嘰喳喳的麻雀,還是很開心,我們幾乎成了好朋友!!

美濃的生態村又是另一番風景,親手種下的小樹苗不知道有沒有乖乖長大?明珠老師敎的的高士基舞是否還記的?文藝晚會上每一個小隊的超級爆笑演出,贏得了不少的笑聲與掌聲,還有老朋友來相見,…

最後終於平安的回到了台北,再怎麼精彩與捨不得也得落幕,…於是,完成了此次的超級任務~~至於其他更多精采的故事,就讓孩子們隨著照片告訴您們吧!!

再會了!!親愛的孩子們!!希望你們不要忘了,你們曾經那麼努力,那麼勇敢,那麼合作,那麼貼心,那麼想家……

0 回應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