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30, 2007

戲劇:不傷害—獅子和老鼠


獅子和老鼠
故事大意:
一隻老鼠,在一隻獅臉上跑過,將牠從睡夢中吵醒。
獅子怒跳起來,捉住老鼠,要弄死牠。老鼠哀求道:「只要您肯饒了我的微命,我將來一定要報答您的大恩。」
獅子便笑著放了牠。後來獅子被幾個獵人捉住,用粗繩綑倒在地上。老鼠聽出獅子的吼聲,跑了過來,用牙齒咬斷繩索,釋放了牠。
大聲說道:「你當時嘲笑我想幫你忙,而且不指望我有什麼報答。但是你現在知道了,即使一隻小老鼠,也會向獅子效力的。」
------------------------------------------------------------
*問題:剛剛看見什麼?
*問題:獅子大王為什麼要吃小老鼠?
軒:獅子肚子餓
亘:獅子大王看到老鼠很小,可以找別的東西吃

*問題:老鼠被捉有什麼感覺?
芷:很痛
軒:很痛,獅子的爪子很尖
群:很不舒服
謙:咬獅子
軒:獅子會痛又咬回去,就打來打去

*問題:如果你是獅子
群:我會看一下就放走老鼠,不會讓他關很久;如果我是獅子,我不會吃動物
謙:我會放開他,不會抓他
亘:我會放他回家找他的爸爸媽媽

*問題:放走老鼠,獅子有什麼感覺?
謙:很快樂,就可以告訴其他朋友,國王裡國王、士兵他們不會再來
軒:心裡很高興,因為我救了一個人
亘:很舒服、很快樂。我覺得獅子喜歡老鼠,因為小老鼠也喜歡大獅子,就做朋友
芷:可以一起玩

*問題:在平常除了老鼠,還會看到什麼
軒:在平常都多捉老鼠

*問題:除了看見老鼠,還會看到什麼
亘:他的爸爸、媽媽、朋友、貓、狗、魚、小朋友
芷:小螞蟻

*問題:如果看到小動物要怎樣?
芷:要放開他,看到小螞蟻不要踩他,踩他會受傷,腳會斷掉
軒:看到xxx不要傷害他,不然他也會傷害你,讓他自己走
謙:去景美公園看烏龜,乾水溝,只剩一滴,我們把他放到水旁邊,烏龜就掉下去了

0 回應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