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1, 2009

靜坐後的思想愛語之二


每個孩子都很棒,你有沒有觀察到別人,有沒有注意到自己

2007.11.29主角:盈
問題:大家覺得盈什麼很棒
亘:每天在家都不會看電視,會玩自己的玩具,不會吵爸爸
芷:在家都不會亂吵
慧慧老師:友愛同學
謙:每次靜坐都很安靜
棉花糖老師:不偏食
軒:盈不會吵哥哥
元:盈都不愛吃零食
寬:盈不挑食,什麼都吃,人家給她什麼禮物她都接受,不會說我愛那個,我愛那個


071224主角:元
問題:大家覺得元什麼很棒
盈:他有時靜坐很專心,有時會很快收玩具;睡覺很棒,會一直閉眼睛
樂:希望每天都能跟我玩,元會跟我一起玩
元:很乖,會專心收玩具
老師問:什麼是乖呀?專心做事就是乖嗎?
元元:聽老師的話
老師問:聽老師的話就是乖嗎?
寬:幫助別人
老師:那是體貼別人
元:乖是做好事情
老師:那沒做好事情,但有孝順爸爸媽媽呢?
寬:那是半乖
亘:元每天靜坐都不會影響別人,不會去弄別人
芷:靜坐很棒,也會把飯吃完
慧慧老師:別人講話會專心地聽
寬:祝元平安健康。
慧慧老師:那你覺得元什麼很棒
寬:去老人院會祝福老人家
棉花糖老師:能專心聽人家說話,且都吃完飯用完點心都記得收拾桌子地板
謙:靜坐不被別人影響,中午吃飯會安靜不講話
軒:睡覺時很安靜
元:因為太累了所以很安靜

071225 討論
問題:我不舒服時如何才能讓我較好
元:別人還沒問我就玩我的玩具,和他說要問我才能玩
盈:別人弄人時,跟他說不要弄我我會不舒服
亘:有人撞到我讓我不舒服,和他說請你不要弄我好嗎?
謙:沒問就拿我先玩的遊戲,就和他說「要問我,你拿我的玩具,要聽我的指令?」
芷:有人打我很痛,不喜歡人說不喜歡,和他說「請不要弄我」

071225主角:子軒
問題:大家覺得軒什麼很棒
盈:上課都沒講話,且很會分享
慧慧師:很有創意,會用各種材料完成,畫畫很專心,很有耐性
亘:每天靜坐都很棒,從開始靜坐就都不會被影響,奉獻時也很有禮貌
元:didi來時,靜坐很棒,得到很多靜坐卡
軒:不是為了didi或靜坐卡,我本來就可以做到,didi來我很高興,想讓didi知道我可以做到
芷:上英文課很專心
謙:今天靜坐別人很吵,他會轉過去,很會想辦法,不受影響
寬:靜坐很棒
軒:我很會折紙
棉花糖師:很細心及負責,很會體貼別人,照顧弟弟妹妹

071227主角:芷
問題:大家覺得芷什麼很棒
盈:吃飯有時侯會安靜,也會把桌子地板整理乾淨
亘:收玩具比較快
樂:我靜坐時在看見自己在懶椅上休息,覺得芷睡覺很棒,會躺著
軒:她今天很棒,早上較晚到,沒辦法玩,但也沒有吵吵
棉師:很會畫畫,也很會體貼別人
慧慧師:很寬容的心,像昨天小朋友沒分玩具給她玩,她不但沒生氣,後來還幫忙一起收拾;也很會體貼阿公,阿公來接時,會趕快跟阿公回去
謙:今天吃東西時有提醒別人要去洗手(慧慧師:很會照顧別人),很會照顧別人
寬:靜坐時都讓愛傳到所有的地方
--------------------------------------
2007劉雅琪

0 回應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